市人大莅汝视察三屯镇东保村民族聚集区经济文化发展情况

2020-08-10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莅汝视察三屯镇东保村民族聚集区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副主任李岩波参加调研活动。

王松涛一行先后到三屯镇东保村和乐家园新区、扶贫车间、村幸福院,东保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村荣誉室、家和家风馆、平安建设监控室,东保村集体肉牛养殖场、香菇基地,东保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及生态农业基地,实地察看东保村民族聚集区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镇文化发展情况、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

王松涛一行对东保村民族聚集区经济文化发展表示认可并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准确定位,立足条件优势、资源秉赋,保护好乡村原始风貌、村庄原有形态,挖掘文化内涵和生态特点,走差异化、特色化路子,形成不同类型的特色示范点,树立更多类似东保村的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要通过整合资源、整理资产、转化资本,鼓励乡村发展资源开发型、资产经营型、股份合作型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要加强组织保障,吸收党性好、能力强、作风硬的好干部,发挥好村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选好致富带头人,注重吸引有责任心、有理想、有奉献精神的乡贤投身于乡村建设中,主动担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重任,画好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