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20-08-10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孙建钦、李武涛带领区人大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盛唐至尊小区、科技园办垃圾中转站、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对区城市管理局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垃圾分类要全面,特别是对有害垃圾的回收分类要更加细致;要整合资源,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自觉保护居住环境,为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使垃圾分类和管理工作真正达到实效;三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工作进度,为改善我区人居环境,建设首善之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