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率队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落实工作

2020-08-12

8月11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带领市人大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王松涛副主任率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位于涧西区长安社区的省华侨法律维权服务站和侨之家、汇聚众多涉侨企业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仔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的同时,与在侨之家开展活动的老归侨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随后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座谈汇报会。

会上,胡加彬副市长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市侨联领导、侨企代表、侨胞代表等分别就如何服务好侨胞、企业生产经营、归侨侨胞的工作生活等作了发言,谈了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人员分别就我市涉侨相关政策、维权保障、面临问题等与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交流。王松涛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充分既肯定“一法一办法”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的巨大作用,要求我市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完善相关法规,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对归侨侨眷权益的保护,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和生活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政府和人大常委会反映,我们将共同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对于今天大家座谈时说到的问题,我们认真考虑后,作为意见建议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