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

2020-08-12

8月11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规范代表联络站工作,夯实基层人大基础,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吴少义及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贤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横水、常袋、麻屯三个镇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仔细了解联络站开展活动的情况,相互间进行经验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麻屯、常袋、横水三个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推进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认识,会上,刘炎海从乡镇人代会、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乡镇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等四个层面做了具体讲解,并对做好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陈学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各镇都建立了代表联络站,为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但各镇之间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联络站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关于下步工作,陈学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真重视。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闭会期间代表的“履职主阵地”、与群众的“连心桥”、汇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改善民生福祉的“助推器”,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运行好。二要进一步规范阵地建设,做到行动上真落实。做到硬件设施、工作制度、计划安排、台账管理、代表履职进站、信息发布、日常管理等规范化,认真开展代表活动,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做到督查上真通报。进一步提高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建立新闻信息发布月通报机制,推动工作督导指导常态化,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