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2020-08-13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带领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66069部队驻地周边、安乐镇狮子桥村实地查看了省检察院交办涉军案件线索的整治现场和黑臭水体整治后现场。

座谈会上,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2019年以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区检察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执法检查组提出:一是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参与度,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线索来源,营造开展公益诉讼的良好环境,促进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实质性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又不接受整改的,要选择典型,进入诉讼。四是拓展公益诉讼工作领域,进行知识产权、老年人权益、未成年人权益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探索,形成我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