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扩大)会议

2020-08-18

 8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扩大)会议在人大机关301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仝爱民、张飞跃、石彩云,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委室负责人关于7月份督导分包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并对筹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等工作进行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指出,按照“监督与支持并重、监督与服务同行”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强对政府重点工作的监督、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实行“三进三联系”工作机制、“单双月”工作机制,持续增强了监督效果。这次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带领部分人大代表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增强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了政府重点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从严落实好“三进三联系”工作机制、“单双月”工作机制,从实履行好监督工作职责,从细掌握好政府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为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