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办理见面会

2020-08-20

为审议办理好部分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学校暖气收费标准调整的议案》,为我县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8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议案办理见面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仝爱民,提议案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及住建局、发改委、教体局、热力公司、城区部分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领衔提议案的县人大代表薛莲介绍了议案相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络工委主任李威武讲解了议案办理相关规定,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梁伟涛汇报了对该议案的前期调研情况,县住建局、热力公司汇报了议案办理思路和工作打算,县政府副县长赵珂作了表态发言。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下,会议对该议案办理达成一致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指出,在5月份召开的县人代会上,县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并及时转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要求办理结果努力实现代表见面率、落实率、代表满意率“三个100%”。其中《关于学校暖气收费标准调整的议案》,在人大相关委室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县热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效果,建议将该议案转为重点建议办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热力公司等企业要继续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富美宜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