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带队赴嵩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2020-08-21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赴嵩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司志华等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嵩县闫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城关镇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县人大机关代表小组活动室,并与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联络站运行情况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王松涛充分肯定了嵩县两级人大在代表工作方面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特别是学习好领会好近期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对代表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二是要用好代表联络站,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联络站的群众知晓率;开展好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活动,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站开展活动,提高代表联络站活动成效。三是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加大建议办理力度,解决好代表“被满意”问题;加强代表履职管理,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选好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