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法规执行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活动会议召开

2020-08-25

2020年8月25日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组织召开地方性法规执行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活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对我市地方性法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情况如何,是否助力我市改革发展至关重要。专项督查调研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保障法规实施,督促改进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而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民法典的颁布对依法行政进行了新的规范,需要全面梳理。他强调,这两项工作都非常重要,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会后及时向党组书记汇报,严密组织,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