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伊川县调研

2020-09-10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轻车简从来到伊川县吕店镇,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设以及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当下,伊川县吕店镇王村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村党史馆建设,群众热情高,推进速度快。吕店镇党委书记叶占芳说,王村能有今天,与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关怀、政策帮扶以及本村在外工作的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建盖村史馆的初衷就是通过挖掘整理在党的不同时期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奋发图强、建设家乡的奋斗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党的感情与认知,更加领会党的宗旨与方针政策,通过对村庄历史变化的认知以及党在建设发展农村过程中的作用和功绩,让年轻一代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

吴中阳对此表示十分满意。他指出,不仅要把王村村党史馆建设好,还要作为全镇党员干部的教育基地,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开辟新的阵地,成为现代文化引领的大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平台,形成锻炼培养党员干部的有效载体。

吴中阳进村入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贫困户降俊峰一家因病致贫,吴中阳亲切地拉着他的手,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在党和政府帮助下走出困境。吴中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一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加快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群众的新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随后,吴中阳又来到位于江左镇的建业绿色基地农业综合体项目和位于伊川县产业集聚区的洛阳亚日电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经营发展情况。目前,这两个项目均进展顺利。吴中阳指出,建业绿色基地项目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研学旅行等现代农业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农旅融合的样板示范区。亚日电力科技项目要充分发挥优势,提高产品品质,拓展市场渠道,着力实现良性循环。各有关部门要搞好服务,创优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