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

2020-10-12

9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李武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新塘街项目工地、中集凌宇和宴江南饭店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治理、管控措施落实、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和我区餐饮油烟治理及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攻坚办代表区政府所作的我区1-8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对我区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提出:一是要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意识,使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政治站位,要紧盯目标任务,依法依规办事,始终绷紧环保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三是要加大违法违规惩罚力度,增加环保违法违规成本,要硬起手腕,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四是要持续抓好基层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环保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基层业务水平,形成上下合力,推动我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