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与中国大地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开展重阳节“送温暖、献爱心、助脱贫”活动

2020-10-20

10月16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任广军、中国大地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冬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孟津县城关镇杨庄社区,开展重阳节“送温暖、献爱心、助脱贫”活动,对社区180位70岁以上老人进行爱心慰问。

捐赠仪式上,中国大地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冬梅代表企业为杨庄社区捐赠丝棉被一批,并给予热情洋溢的祝福。她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大地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主动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联合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杨庄社区结对共建“手拉手”,对社区70岁以上每位老人爱心捐赠一床丝棉被,为受助的贫困老人们送去大地保险的温暖和关怀,也是公司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今后,中国大地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国有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主渠道作用,与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社区扶贫工作,共同为脱贫攻坚助力帮扶。

随后的座谈中,许冬梅与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村情概况,当了解到社区种植的花椒纯绿色、无污染,是提高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时,许冬梅总经理表示,要通过“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购买社区的农副产品,为贫困群众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任广军要求,第一书记和社区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精力不分散、力度不下降,全面排查脱贫攻坚面临的不确定因素,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地保险洛阳中支公司要发挥好行业扶贫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扶贫形式,促进金融保险知识下乡,针对贫困人口、农村地区的扶贫产品等进行专题宣讲,并对花椒农作物保险业务研究办法措施,为农作物的成本和收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