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03

9月27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县政协主席白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长袁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城关街道党工委、鸣皋镇人大主席团、白沙镇福盈门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李新红指出,此次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加强和改进我县人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新红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县乡两级人大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上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勇担时代使命中找准定位和方向,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伊川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我县正处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抓好人大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着力完善选举任免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特别是县乡人大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工作规律,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巩固好,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好、发挥好。同时,县乡两级人大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事,行其权、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