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11-11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工委(室)、机关党委、办公室各科前10个月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培仕参加会议,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武伟、刘军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静,办公室副主任吕建民,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任广军、曹建中等参加会议,并对部分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点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军锋主持。

余培仕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科学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在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上下真功下实功,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全面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助力我市“十四五”发展。

余培仕要求,机关各部门、各科(室)要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加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加强“七种能力”建设,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模范机关。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台帐,突出质效导向,彰显特色亮点,谋深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弘扬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精神、提升探索勇气,在机关形成“敢于担当、自我加压、积极作为”的氛围,推动机关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搞好统筹兼顾,查漏补缺,逐项检查梳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列出时间表,责任到人,既要保量更要保质,确保抓落实不欠帐。

余培仕强调,要全力配合、立行立改,服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本着对党高度负责、对人大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对巡察提出和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扎实整改。要压实责任、务实重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把要求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