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到西工区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2020-11-23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以普通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所在的西工区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

王松涛来到汉屯路街道健康新村社区,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随后,在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辖区群众代表反映了户籍管理、健康西路道路养护、社区供暖、乐养居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松涛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他指出,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代表反映民意、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大力推进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活动成果转化,增强活动实效,使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主渠道。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属于区、街道职权范围的,由区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转交有关单位办理;属于市职权范围的,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交由人事代表工委转有关单位进行办理,并抓好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