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瑜带队视察我市深入推进交通持续整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

2020-11-23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深入推进交通持续整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隋唐园立交、南昌路丽春路口、九都路珠江路口、王城大道武威路口、王城大道开元大道路口等易拥堵路段治堵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到市交警支队控制调度大厅,详细了解我市交通安全管理指挥调度和科技信息化应用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就持续整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刘冠瑜指出,近年来,全市交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力,忠诚履职,艰辛付出,以“七策治堵”、“五套组合拳”为抓手,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加快解决城市交通之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心中之“堵”。

刘冠瑜强调,一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提高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把交通安全管理治堵保畅工作放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考虑,进一步理清城市交通发展思路,创新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综合运用经济、科技、法律、行政等手段,平面与立体结合,硬件与软件结合,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逐步破解交通拥堵顽症。二要坚持规划引领。要站在人民立场的高度,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统筹地上地下资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反复科学论证,不断完善提升城市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成果,不断提高道路交通规划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坚持科技至上。要把“智慧交通”提上议事日程,以“智慧交通”建设引领“智慧城市”建设。强化科技信息应用,加强信息共享融合,建立城市“交通大脑”,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城市交通精细治理、精准执法、精心服务。四要坚持依法治理。对城市交通堵点进行全面排查,厘清症结原因,提出精准疏解措施,推动治堵保畅工作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延伸,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