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阳带领部分驻洛省人大代表到商丘异地视察

2020-12-09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2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带领部分驻洛省人大代表赴商丘进行集中视察,实地了解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商丘华商广场、汉梁文化公园、商丘古城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商丘市在保护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方面的具体举措。随后,调研组走进好人公园、两河口生态湿地公园、桃花岛、日月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等地,感受商丘市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神隆宝鼎高端双零铝箔项目、恒天永安新织造项目、永城市麦客多食品有限公司、盛大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调研组深入了解坚持科技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对当地经济的巨大推动作用。

从中心城区到各个县城,高水平的城市建设不断完善着城市功能、提升着生态环境。一个个高质量的产业项目,瞄准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稳步推进,厚植了商丘市的发展基础,为“十四五”时期商丘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进程提供了源源动能。代表们边走边看,感受着商丘发展的蓬勃动力,体会着人民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对商丘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大家一致认为,商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农副产品资源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此次视察充分展示了商丘的特色、活力及亮点,有利于两个城市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回去后,一定认真消化视察成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洛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吴中阳指出,代表们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商丘好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为谋划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推动洛阳都市圈规划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洛阳、商丘两地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参加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尚君,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司志华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