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驻郑省人大代表来洛视察

2020-12-15

12月10日至11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分驻郑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洛开展集中视察,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准备。

视察组由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队。我市领导吴中阳、刘冠瑜、孙延文等参加相关活动。在洛期间,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隋唐洛阳城天街、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伊河湿地、伊水游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公园、中信重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处,看项目、听汇报、议发展。代表们对洛阳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动洛阳都市圈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赏。视察组认为,洛阳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特色明显,历史遗存保护得力,文化底蕴深厚,创新驱动发展前景广阔。

吴中阳表示,两市都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市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多交流多沟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洛阳将进一步认真落实新发展定位,在更大的格局中厚植优势,把都市圈建设作为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彰显装备制造、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生态等领域特色,在实现自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增强辐射带动,推动都市圈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