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12-21

12月18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了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培仕,副秘书长郭德荣,杨武伟,刘军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市委关于平安建设有关精神,对今年以来平安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整体性、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年初以来,市人大机关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形势任务的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突出特色亮点,精准施策发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实际,采取过硬举措,针对性施策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责任清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夯实,细化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配合、相互协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平安建设考核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明确任务、逐项安排部署、逐项督导推动、逐项狠抓落实,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强化业务指导、督导检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推进人大机关平安建设工作落实落地,提质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