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2021-01-19

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李刚锤,秘书长张尚君,副秘书长郭德荣、杨武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德荣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通过工会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新当选的工会委员选举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新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经审委主任,新当选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议指出,机关工会换届是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是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人大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工会不仅要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规定动作”,更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始终坚持围绕人大工作大局搞好服务,要以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担当作为,推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共建文明机关。要突出主业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要规范工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制定完善工作规则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制度办事,分工协作,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努力营造团结、协作、和谐、进取的机关工作氛围。要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在市总工会指导下,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强化协同联动,积极履职尽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树牢主人翁意识,多为工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全体会员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自觉讲规矩、守纪律,维护人大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