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集体学习

2021-02-2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根据《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制度》,2月24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会议,组织集体学习。

会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同志在中共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会议研究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1年度有关工作。

会上,各位委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经过近一阶段的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了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信自觉,笃定了自身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只争朝夕奋战牛年的信心和决心。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书卿在学习会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迈好开局第一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书卿主任委员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着力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体现到谋划洛阳发展方向与路径、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