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法检两院工作

2021-03-04

12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张飞跃、石彩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一行集中视察了县烈士陵园广场(“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整改项目)、城北法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纪录片,县人民法院院长赵刚毅汇报了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更好做好法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民商事审判、公益诉讼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国家、省、市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法治宜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处理好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法律和情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执法办案与服务大局、全面工作与亮点工作的关系,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