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栾市人大代表视察高新区

2021-03-04

12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栾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买勇带领部分驻栾川县市人大代表到高新区开展异地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格力洛阳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中电光谷产业园加速中心、生命科技园、高新法院、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洛阳综合保税区、清华大学天津装备院洛阳基地等处,实地察看高新区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深入了解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

在格力洛阳基地,代表们参观了产品展厅、企业研发中心和机器人柔性生产线,进入噪音实验室,现场体验了企业科技研发进展,对科技创新带来的无人化生产感到无比震撼。

“随着生命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终有一天会通过人体干细胞再造,减少病患,延年益寿。”在生命科技园巴库生物干细胞库,面对生命科学日新月异的发展,代表们不禁发出人类生命科学的灵魂拷问。

在高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代表们通过具体案例和实时视频,了解高新法院对被执行人资金查控,实施阳光执行的情况。

在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们逐一视察市场监管、公安、海关等服务窗口,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当得知一些窗口业务正在探索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时,代表们十分欣慰,对自贸区服务企业的创新探索由衷地表示赞叹。

  代表随后又先后视察了洛阳综合保税区一期保税仓库区和二期海关卡口、海关大楼等建设情况,对明年封关运行后对洛阳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充满期待。

在清华大学天津装备院洛阳基地,代表们细致了解基地在人才引进、技术转移转化、企业孵化和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视察期间,代表们纷纷表示,高新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经济和社会事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栾川借鉴和学习。

  区人大工委主任魏德斌、副主任梁敏,区副县级领导黄丁丁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