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情况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

2021-03-04

12月18日,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刘卫东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分别对县重点民生工程、文旅项目、农村产业、生态保护等方面涉及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嵩州公园立体停车场项目、金城路改造提升项目、饭坡镇沙坡村沟域经济项目、河洛书院、嵩州文化广场、“三馆合一”项目、城区集中供暖项目等地进行了细致的调研考察。就重点工程的进度及质量问题,沟域经济的维护及后期发展问题,科技与农业的结合程度问题,城区集中供暖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视察。

视察组认为,政府及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今后工作,视察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高效落实人大意见;人大代表要坚持“监督就是支持”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不但要监督相关工作落地落实,更要监督其开花结果;人大代表要多听民声、表民意,改进工作方法,多提反应民生重大关切的意见,相关承办单位要着力提高意见办理质量,进一步做好具体落实工作,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不断推进我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