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2021-03-04

2021年1月13日,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全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钦,区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及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人大有关制度文件,随后 12个镇(街道)的人大负责同志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副主任杨平、孙建钦分别对各镇(街道)2020年人大工作做了总结点评,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党组书记、主任王全军对各镇(街道)2020年人大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一年来,各镇(街道)人大立足工作实际,依法履职,积极作为,较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的务实举措,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做好代表履职保障、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使人大工作和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就如何做好2021年人大工作,王主任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开展好人大工作。将人大工作纳入街道工作大局,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同步调,同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相一致。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做到廉洁自律。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要始终把廉洁自律看作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切实做到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经常拧紧“总开关”,在代表和群众中树立人大工作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