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听取并审议区财政、审计部门工作报告

2021-03-04

12月23日下午,市人大高新区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工委委员会议,听取并审议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高新区审计局相关工作报告。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德斌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副主任梁敏、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工委办公室、财经城建委等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财政金融局代表管委会所作的洛阳高新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1-11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草案)》、《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等报告,以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中央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情况等工作汇报;听取了区审计局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区人大工委领导、工委委员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同时就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魏德斌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新区财政部门要以“三区”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不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不断完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体系,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摸清资产家底,确保资产完整安全;高新区审计部门要科学运用审计整改成果,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推动预算管理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