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对区属相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评议

2021-03-04

12月23日下午,市人大高新区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工委委员会议,对区改革协调局、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税务局等四家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德斌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副主任梁敏、市人大高新区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工委办公室、财经城建委等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改革协调局局长张文武同志、区政务服务局局长杨艳敏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娟同志、高新税务局局长郭东进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的人大工委委员对四个单位此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评议结果满意率均为100%。

魏德斌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部门评议工作是履行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有效形式,也是区人大工委落实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的良好方法。魏主任强调,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思想认识、制度机制、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问题,要想解决问题,关键要做细做实,要着眼长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统一思想、自觉担当,要不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把“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服务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全领域,全力打造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政务服务优质品牌,确保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