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都市圈建设中奋力谱写高新区精彩画卷

2021-03-04

——高新区(自贸区)2021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2月2日至3日,高新区隆重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会议,驻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共商高新区发展大计。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以及法、检两院领导出席会议。

区管委会主任胡加彬向大会作管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明确了高新区2021年、“十四五”时期及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要求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深入推进“三区”融合,奋力打造洛阳都市圈建设新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人大工委主任魏德斌向大会作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区政协工委主任马智向大会作政协工委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宏伟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华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听取了高新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高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与会人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分组讨论、表决通过了大会报告和决议,并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加彬在会议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绘就了高新区“十四五”发展的壮阔蓝图和2035年的美好远景,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会议凝聚了全体代表、委员的智慧,代表了全区人民的意愿,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在高新区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写下浓重的一笔。

胡加彬指出,站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都市圈建设中奋力谱写高新区的精彩画卷。

胡加彬强调,打造洛阳都市圈建设的新引擎,要以新发展理念统揽高质量发展全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定位、厚植新发展优势,以洛阳都市圈建设为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具体围绕“周山科创”品牌、场域载体“强磁场”、现代化产业体系、城乡融合发展和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迈好我区“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着力迈出新气象,迈出新作为。

胡加彬要求,为全面开启高新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乘势而上,持续聚焦奋斗目标,持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一要聚焦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聚焦奋斗目标,创新工作方法;三要聚焦参政议政,凝聚强大动能,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胡加彬最后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再出发,笃行实干勇担当,再创辉煌谱新篇,以“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在都市圈建设中奋力谱写高新区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