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预算工委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

2021-03-25

2021年3月19日,洛阳市人大预算工委联合市财政局举办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以及部分县(市)区财政局、审计局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副处长张磊授课,通过深入浅出地政策解读和详实细致地案例分析,向大家传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

张磊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加快建立三全一体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推动政府效能提高和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二是要深入领会,掌握工作要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财政部、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科学把握“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不同侧重点,分步骤、分层次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推进绩效信息公开、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制度等,不断强化各部门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其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其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使所有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深入推进洛阳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持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质量效果打下扎实的基础。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苗惠芳表示,下一步,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从制度建设、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扎实认真地开展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市县两级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