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3-26

3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明确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任务,研究搞好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朱晶莹,市纪委派驻人大常委会纪检组长、机关党组成员东维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组成员韩静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在“学习”、“理解”“实践”“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吃透方案,明确职责。严格按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从讲政治的角度,履行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使命和任务。要突出重点,深学深研,坚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做一步,带头深钻细研规定的学习内容,全面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常委会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指示精神,熟悉《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等,真正做到对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方法步骤等都了然于胸。要紧扣节点,精准安排,以持续攻坚的工作态势、统筹谋划的工作方法,切实加快工作节奏,利用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读书分享等灵活多样形式,紧扣时间节点,一环紧扣一环,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果。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精神,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决克服走形式、做样子,坚决防止照本宣科、浮光掠影,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增强党性,提升素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地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要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常委会党组赋予的各项任务,切实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地。

会上,张尚君还结合自身对党史所学所思所悟,用“理论+时代故事+历史人物”,从为什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学好用好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肺腑的党史辅导课,引导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到思想上不偏向、不迷航,行动上忠于党、为人民,干事上真务实、勇担当。

会上,朱晶莹强调,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行动上要积极动起来,抓紧、抓好、抓实。与会同志既要当好参与者,更要当好组织者;既要当好演员,更要当好导演,严格按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让学习教育实现学习内容“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