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21-03-26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两个篇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党员代表领学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的一种形式,每天学习指定书目不少于1小时,每周进行一次集中领学,领学活动由各党支部轮流,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思想内涵,融入时代元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突出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引导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长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郭冬丽在领学中饱蘸深情、富有感情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一堂课,一辈子!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要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联系人大实际,突出人大特色,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存侥幸对抗调查必受惩罚》和《依靠组织才是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