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来洛调研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

2021-04-07

日前,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带队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在孟津县朝阳镇南石山村,调研组走入农户家中,详细察看双替代供暖改造成效,了解具体优惠补贴政策;在高新区环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洛龙区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提标改造后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和涂装自动化喷粉生产线,听取相关企业节能减排具体做法。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副主任刘冠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座谈。胡润泽和调研组成员围绕统筹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结构、用地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与我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组一致表示,洛阳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开展成效卓著,污染防治攻坚体制机制健全,为西安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吴中阳在调研中表示,洛阳与西安同为汾渭平原城市,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有巨大的协同合作空间。希望两市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动合作,深入推进西安都市圈与洛阳都市圈优势互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多方面沟通合作,共同推进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洛阳将进一步认真落实新发展定位,在更大的格局中厚植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夯实污染防治攻坚责任,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副主任刘冠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