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瑜对我市基础设施场域载体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021-05-11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和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我市基础设施场域载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走访了龙门综合交通枢纽、济源至洛阳西高速、沿黄生态廊道(慢行系统)。

27日上午,刘冠瑜在视察龙门综合交通枢纽时指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打造完善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环节,特别是龙门综合交通枢纽还承载着统筹调节城市公交、长途客运、轨道交通、呼南高铁和郑洛西高铁的重要任务,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以发展的眼光谋划综合枢纽体系建设,把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辐射带动力作为首要目标,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场域载体“强磁场”。

27日下午,刘冠瑜在调研沿黄生态廊道时,实地察看了大河田园3号观景台、云水段、郭庄段和二标段仙人沟观景台。刘冠瑜对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沿黄生态廊道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良好沿黄生态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站在推动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的高度上,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职责,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和引领经济发展“双管齐下”,把我市沿黄区域打造成生态系统平衡、休闲旅游设施完善、农林经济健康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廊道。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德荣、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娄卷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