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暨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2021-05-11

4月22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暨党史100题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练,提升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了党史100题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内容针对性强、涵盖面广,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等党的建设相关知识,全面考察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参加考试的党员干部前期通过自学和网络测试练习做了充分准备,在测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答题结束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及时补足党史学习中的薄弱部分,继续增强党史学习的知识储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集中学习由四支部陈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四部分《“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的内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参加学习和测试。他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多形式、多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测试题目切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内容全面丰富,题目灵活新颖。下步,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使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以理论和实践水平的切实提升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