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千顷澄碧的时代》 观影

2021-05-11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作为,结合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市人大机关组织部分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通过三年奋战,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影片情节丰富深刻、跌宕起伏、感人至深,深情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全面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画卷,深刻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伟大壮举。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影片中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艰辛,一定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以更坚定的信念锻造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