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1-05-11

4月30日,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对前一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学党史、开新局”进行研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武伟主持会议并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青年同志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人大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素养,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树立日常学习、工作的标杆;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效率,在岗位上争优创先;要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发言摘要:

梁火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现人民幸福为理想,以国家强盛为目标,把洛阳建设好,把洛阳人大的职能作用发挥好,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维护好。

郭冬丽:

任何时期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时刻践行总书记的指示: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张典澜:

作为一名青年同志,学习党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增强了我的职业自豪感、岗位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感,聚焦当前,做好眼下,不断反思,不断学习,不断提升。

王玮蔚:

学习党史,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把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李劲鸣:

把学习党史的过程当作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过程,将红色基因、忠诚基因融进血液、注入灵魂、支撑脊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张弛:

作为一名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学习党领导人民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通过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繁荣富强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