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与我市部分涉侨单位企业侨胞代表座谈

2021-05-17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组织召开的涉侨单位、企业、侨胞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重要作用的情况汇报和我市部分涉侨单位、企业、侨胞代表的发言,并就我市海外侨胞投资、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以及政策、人才、资金支持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松涛副主任在座谈时指出,海外侨胞是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一定要发挥利用好。虽然我市为发挥侨胞作用,在人才、税收、资金等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政策支持与引导,但与其他一些好的城市比还有明显不足,主要还存在有融资难、人才、项目引进难、营商环境不够理想、对引进企业后续重视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阻碍了我市企业的发展,请政府相关部门正视问题,加大这方面的研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市企业发展壮大,投身“一带一路”提供坚实保障。广大侨企要积极克服困难,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侨联、市侨商会、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炎黄科技园等单位(企业)和侨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