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17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长华院长应邀作“赓续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 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朱晶莹主持。

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任务、重要历史经验等娓娓道来,极富激情,讲出了初心、讲出了信心、讲出了决心,使大家在重温党的历史进程中,深刻感受祖国72年的巨大改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新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必然的选择,新中国能有现在的繁荣昌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顺应时代召唤,百年风雨兼程,艰辛探索、薪火相传、前仆后继、历挽狂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革命历程和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信只有正确知党史、国史,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坚定不移的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能看清我们走过的路和前进的方向,才能带领中国实现国富民强,带领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

会议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持续开展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不道听途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要实事求是的看待党史上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三是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砥励初心,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学深悟透,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充分结合起来,在深入研读的基础上,坚持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加深印象、升华思想,让党史入脑入心,铭记不忘。通过学习党史,更加自觉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实效,开拓创新学习方式,机关各党支部要挖掘各种潜力,创新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将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具体的事例,促使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学的进、能互动、能听懂、有收获,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小组要发挥一线组织作用,利用集中学习和交流谈心机会,学党史、谈心德,提升学习效果。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学真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机关各部门要全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融入思想、激发干劲、推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学习教育成效,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