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雪芹带队调研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落实情况

2021-06-08

5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洛阳市洛北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修订)》于2014年8月22日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洛阳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2015-2020)》于2015年9月2日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教育专项布局规划的实施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科学编制“十四五”中小学校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对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作为2021年的重点监督工作。

5月18日至19日,雷雪芹副主任带队暗访了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高新区、伊滨区、龙门园区的2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规划落实情况,5月20日,视察了6所学校的规划落实情况。
5月20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和各城区政府关于教育专项布局规划的落实情况汇报。市教育局和市规划局进行了补充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县两级政府大力实施教育专项布局规划,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同时对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管理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布局专项规划。市政府要加强调研,为洛阳都市圈场域载体强磁场建设做出教育事业应有的贡献。二是市县两级政府要大力实施教育布局专项规划,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三是要加强督查。要将教育布局规划的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督学的重点内容。市政府要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教育布局专项规划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