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雪芹视察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情况

2021-06-30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河南省第二儿童医院、豫西公共卫生中心(万安山医院)、中医院伊滨医院、伊滨综合医院四所医院项目建设情况。

在河南省第二儿童医院项目现场,雷雪芹强调,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的发展,是健康中国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从今年起还要实施三孩政策,这对我市的儿童医疗卫生工作又提出了新的挑战。河南省第二儿童儿童医院建成后,力争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儿科品牌,满足洛阳都市圈的儿童保健医疗服务需要。

在豫西公共卫生中心(万安山医院)项目现场,雷雪芹指出,万安山医院是我市为提高豫西地区重大疫情救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救助、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平时为民、战时应战”要求而紧急决策建设的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和公共卫生项目补短板重点工程,下一步要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作,积极争取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落地。

在市中医院伊滨医院项目现场,雷雪芹强调,市中医院是全市中医龙头医院,近年来医院发展迅速,中医特色服务十分突出。中医院伊滨医院项目纳入国家传承创新工程,是推动我市中医医疗服务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要加快推进新院区建设,建成具有较强科研学术能力、较高教学水平,能引领洛阳乃至豫西中医药传承和创新能力的三级甲等中医院。

在伊滨综合医院项目现场,雷雪芹强调,建设伊滨综合医院是伊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补充,建成后区域内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可以满足群众的健康医疗需求。

雷雪芹指出,医疗卫生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医疗卫生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是健康洛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医疗卫生建设项目早日竣工投用,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奎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李金乐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