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2021-06-30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静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中学习了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机关第二党支部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篇目内容;传达了洛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学习了近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研结合、注重效果导向,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力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提高,在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上有新成效。要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带动形成党史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的生动局面,确保在学习中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浩然正气,努力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会议强调,红色资源蕴涵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是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的鲜活教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使命。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联系人大实际,突出人大特色,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突出自学环节,认真领会核心要义,把准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