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市人大机关督导检查

2021-06-30

6月17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市人大机关督导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朱晶莹参加督导检查。

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逐款逐项对市人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市人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指导组指出,市人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高度重视,部署落实到位,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是在党课、宣讲和办实事上,做到了“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为全面推进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指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四个专题学习,做到突出重点深入学、围绕主题专题学、创新方法见效学,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要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办实事的着力点,有效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朱晶莹对指导组的督查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市人大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抓好人大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此次检查指导为新起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把承担的职责任务摆进去,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她说,下一步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重点在宣讲、上党课、“四个专题”集中研讨、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宣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信念信心转化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