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就近服务“控疫情”

2022-03-28

市人大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就近服务“控疫情”

  连日来,市人大机关组织90多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市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组织在职党员扎实开展“双服务双报到”活动,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当好社区宣传员、信息员和舆情监督员。

  3月25日,在城市五区全员核酸检测中,按照就近服务社区全员核酸的要求,人大机关9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一线,配合社区同志为社区商铺、居民发放倡议书、落实场所码使用,做好核酸检测二维码登记、社区居民信息录入、秩序维护、联防联控等工作,为医护工作者采集核酸提供后勤保障。经过数小时的服务保障,所有在职党员尽职尽责,通过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介绍,自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人大机关组织在职党员不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且始终坚持跟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坚守、战斗在防疫最前沿,仔细核查登记卡口进出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过程中还不忘提醒居民尽量少出门、外出戴好口罩。与此同时,参与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工作,既对未带口罩的、聚集扎推的居民进行劝阻,提醒居民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同时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询问,认真登记上报相关信息,与社区一道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洛阳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