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组来人大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2022-04-14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组来人大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1487975630

        4月12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市人大机关进行专题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尚君对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专班、专人负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对照《工作指引》,明确市人大作为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工作职责,切实在加强地方立法、监督以及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开展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步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今年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下半年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迎接省里检查验收,目前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要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结合人大工作特点,梳理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突出亮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