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琰君督导伊川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5

王琰君督导伊川县疫情防控工作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琰君赴伊川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琰君实地走访了大张盛德美、集中隔离点、伊川东高速口、野狐岭社区、县医院和县一高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卡口场所管控措施执行、防疫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管理运行情况。随后,他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督导“一办十五专班”和“一办五部”等指挥体系运转情况。

  王琰君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伊川县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整体态势平稳有序,但是仍然存在防控标准不高、措施不严的问题。伊川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执行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王琰君强调,一要严把关口。要按照“落地即管”要求,跟进落实报备报告、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守住“卡口防线、基层防线、数字防线”,坚决杜绝管控措施形式化,确保无缝衔接、不漏一人。二要严格标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贯彻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高速公路“两码一证”、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一校一院”等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要求,持续加强防控措施的执行力、落实力、穿透力。三要严格检查。要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长期抗疫、常态防控的思想意识,持续抓好医院、学校、商超等公共服务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巡查监管,对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坚决兑现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