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8

市人大机关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webwxgetmsgimg

        4月15日,市人大机关部分党员深入健康东路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举是市人大机关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五联五促”活动之一,意在引导机关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充分发挥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时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机关党员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本次活动扩大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