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颖芳赴伊川县彭婆镇调研信访工作

2022-04-29

安颖芳赴伊川县彭婆镇调研信访工作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颖芳到伊川县彭婆镇调研信访工作,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陪同调研。

  在听取伊川县人大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关于彭婆镇目前信访总体情况和工作措施的汇报后,安颖芳和县、乡主要责任领导对彭婆镇信访问题的成因、类型、解决思路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判。

  安颖芳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不断深入,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也会不断凸显和激增。彭婆镇是个工业大镇,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是政绩,但干部的士气、群众的利益、社会的稳定是更大的政绩。对确有合理诉求的拆迁补偿问题,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先解决一批,再按比例、按时间逐步推动解决;对于信访老户,乡镇领导要带头深入其中,认真听取其合理诉求,积极协调化解,同时要强化重复信访人员的稳控措施;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共同努力,要先把信访高发势头遏制住,再稳步推进化解工作,确保发展和稳定两不误,确保如期完成省、市下达的信访化解任务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信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