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宇赴洛宁县督导包联乡镇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0

1107634509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献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洛宁县督导包联乡镇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献宇首先到包联信访重点乡镇洛宁县城关镇,检查镇领导信访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和接访情况,认真听取城关镇有关信访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重信重访案件和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帮助研判信访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张献宇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只有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发展基础才更牢固;要加强宣传教育,尤其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进问题处置,对信访问题要分类处理,抓住解决问题的核心和关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节点,在行动力上下功夫,在解难题上见成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不能坐等群众来访、上访,要积极主动下访、回访,既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问题解决,又要积极做好上访群众的说服和解释工作、化解情绪和矛盾,建立政府和干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要严格工作纪律,把上级对信访工作的要求,作为工作纪律,形成责任压力,做好逐级传导,把化解重大疑难信访任务,进行有效分解,通过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随后,张献宇在抽查城郊乡、城关镇部分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又到洛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设立和运行情况。在听取县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后,张献宇对洛宁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专班建设、健全指挥体系、密织防控网格、强化应急演练等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张献宇指出,县委、县政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加压,克服松懈心理;要抓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继续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杜绝麻痹思想;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综合协调作用,优化人员配置,及时果断作出决策,确保统一调度和指挥,防止各自为战、各行其是;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把社区和单位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和基本单元,尤其是对无主管、无物业的小区和一些相对独立的矿山、大型企业等外来人员多的单位,要制定针对性督导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