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宇栾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5-16

1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献宇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栾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栾川县重渡沟示范区、潭头镇等地,重点调研乡村运营、乡贤返乡创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张献宇认真了解不同乡镇乡村运营的具体模式、乡贤返乡创业的发展状况,详细询问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实际成效,并就乡村运营、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基层干部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献宇强调,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要坚守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建强基层组织,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将乡村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是要继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二是要发展壮大乡贤创业队伍;三是要以市场化理念推动乡村运营;四是要引领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五是要持续激发乡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