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宇到洛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2022-05-16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献宇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到洛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东宋镇锦绣渡洋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了“三变”改革工作,到陈吴乡东寨子村绿化风情园调研了乡村运营工作,到景阳镇南洞村调研了“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工作,到兴华镇沟门村调研乡村运营工作,到马店镇杨村村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在东宋镇锦绣渡洋乡村振兴示范区,张献宇在听取汇报和视察基地后,肯定了“三变”改革工作和苹果文旅文化融合发展模式。他指出,一是“三变”改革必须引入有实力的社会资本介入,动力在于资本拉动,最大收益在于资源整合,包括土地资源、科技和人力资源整合。二是注重版块打造,均衡发展。乡镇要整个区域结合考虑,合理联动。三是坚定信心,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果旅融合力度。希望企业眼光放长远,发挥洛宁东部区位优势,拉长采摘季节。四是产业发展要和科技、体验相结合,利用机遇,积极提供生产性服务。五是乡村振兴不能就乡村言乡村,而是要城乡融合,以县城为载体,推进乡村振兴。

        在陈吴乡东寨子村,市人大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视察游客接待中心、绿化风情园后,张献宇指出,一是丰富业态,发展“夜经济”,继续改造提升项目;二是讲好故事,提升品位,打造婚纱摄影、演艺基地;三是依托县城拉动发展,发挥区位优势,定位近郊经济,作为县城发展一个点;四是围绕竹子做好特色发展。

        在景阳镇南洞村,市人大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视察乡贤返乡创业示范园后,张献宇肯定了洛宁版151举措思路清,同时指出要树立“大乡贤”理念,广泛吸引客商投资,全要素发力,多业态打造沉浸式体验,增强参与感、融入感,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不能让乡贤亏钱白来,让群众成为“大乡贤”带动下的“小乡贤”,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

        在兴华镇沟门村,市人大调研组调研了乡村运营工作,并视察了竹梦小镇乡村旅游。在马店镇杨村村海越现代农业产业园项,市人大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视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后,张献宇鼓励企业发展好车厘子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洛宁县委书记王淑霞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根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亚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卫杰等领导陪同调研。